高雄 明正保養廠 - tercel 升降機 / 電動窗開關組





人算不如天算
小碗不如大碗
你怎麼對待你的車
你的車就會怎麼對待你
~切記 切記~



昨天因為在大樹鄉那邊不小心把車窗降到最低了
沒辦法升上來
其實之間就偶爾會這樣子了 只是這次真的完全掛掉

就去大樹那邊找了一家車行求救
拆下來TEST的結果是駕駛座電動窗開關有問題
上升的部分沒辦法過電 但下降是正常的

車行判斷是升降機壞掉導致沒辦法過電
開價是1800
因為不想在外地修 所以給了100工錢請他幫我裝回去
打算回到高雄市在修

(沒想到後來在旗山美濃就遇到大雷雨 只好用車門夾住襯衫擋住雨勢 超慘!! 如文章第一張圖!)

晚上回到高雄明正之後
說明問題的狀況(不過我沒有提到下午那家車行看的狀況)
老闆就請技師幫我處理
(昨天晚上生意真的太好 我等了很久才換我 Orz)

技師開始幫我處理的時候
拆完門片內裝跟防水塑膠袋(看起來應該不是防水布而是塑膠袋 XD)
技師就有點傻眼
我後來才知道是因為TERCEL的升降機固定方式
是採用不可逆式的柳釘固定 所以要拆很難拆
最後動用了砂輪機 電鑽 還有鐵槌 才把舊升降機從車上拆下
施工的人也從技師換成老闆
(可能是老闆看我等了太久了吧 所以他閒下來就來幫我施工)
看吧 連電鑽都出動了 才有辦法拆掉原先的升降機

本來以為換上新的升降機之後一切就解決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換上新的升降機之後 開關仍然沒辦法使升降機上升
老闆本來是打算拆下新的升降機 換回舊的
然後換開關組就好
不過後來看了一下舊的升降機
軌道的部分是完全呈現生鏽的狀態

用了十年以上的就升降機屍體 被擋住的軌道部分完全生鏽

如果在裝回去可能在短時間內 會在度出現因為升降機壞掉而無法開關的狀況
加上料也都叫了 而且也都裝上車過了
我就同意說連升降機一起換
所以總共是換了駕駛座的電動窗升降機以及整個開關組

但因為時間太晚大約九點左右
當天已經叫不到料了
老闆就說可以幫我找找看殺肉的會不會有 這樣可以便宜一點
因此就留車在明正過了一夜

離開明正之前的最後一眼

今天接到明正的電話的時候
應該是技師打給我
說是因為兩個電動窗的開關組較少 因此最後還是裝上新的
所以害我爆預算了 Orz
(TERCEL 97左右的車只有兩個前窗是電動的 Orz 網拍開關組也大多是四窗式的開關組)

晚上過去牽車時
還收了一個老闆請的便當
(雖然說是多的 但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就是
而且前一天待比較久反而沒有便當阿 XD)

因為沒有壞過這種東西
所以也無法說價格上是否貴或便宜
而且其實對我來說是爆預算要吃泡麵的狀態了

但明正老闆給人的態度感覺真的不錯
可是技師就有點......
總得來說 沒有破壞我上次去他那邊換油的印象拉

但我有請老闆順便幫我處理一下輪胎跟方向盤不正的問題 但他好像忘記了
(就是方向盤必須稍稍往左一些 車開起來才是正的 不知影響大不大)
而且我也請老闆順便幫我看一下油水有哪些是該換了 好像老闆也忘記了 XD
(因為車子主要不是我開 所以才請老闆順便幫我看一下 打算下周去保養順便換)

扣除以上兩點 應該都還算是不錯
畢竟解決了主要的問題
沒解決到的都是附加的問題

感謝各位閱讀冗長的文章
如果有什麼問題還請各位幫忙指教一下

接下來還有冷氣不冷跟貼隔熱紙的事情要解決阿 Orz
養車真的很難 = =a
而且養的又不是我的車 花的卻是我的錢 Orz

= 本次更換費用 =

駕駛座電動窗升降機 1200

駕駛座電動窗開關總成 1400
(雙電動窗的版本)

這價錢應該還算公道吧?! 雖然都換了 但還是想知道價格優不優阿 XD


= 車種 =

Toyota Tercel 97' 自排 雙門電動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