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三民區板金財仔 機車燒焊

延宕很久的機車燒焊工程
終於在今天意外的領到社團半學期的薪水之後 就先去施工






前幾天剛好在拍賣上看到KTR的後腳踏總成有人出清
總成一對500 含運 (總成包含腳踏支架以及鋁合金腳踏)
看起來還蠻便宜的 於是就先買下來
比起先前去五甲飛達跟華山行問的價格都還便宜

先前詢問僅有支架的部份
左邊300 右邊330 (應該是這個價格,如果沒記錯的話 最多正負50)
而且不包含鋁合金腳踏 還得另外買腳踏來裝
便宜的話也只能買一般的橡膠腳踏而已

代為施工的店家是機研高雄版很推的三民區板金財仔
地址是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70號
連絡電話則是 07-3953499
(機研站高雄版上有老闆手機,但我這裡還是不隨便公開人家手機好了)
營業時間是周一到周六的 0900-1900 周日休息
傳說中是拉車台的功夫很到點阿 不過還好我沒有出過需要拉車台的大事 Orz

總之 大略的施工過程是這樣
先將之前焊死的FZ腳踏給燒下
話說先前燒的FZ腳踏,左邊約在一個半月後就脫落 XD 空留一塊鐵板
於是大約三年左右的時間 我家的狼都是單人限定
如果硬要載人的話 就是左腳得踩在搖臂上 (十分危險,小朋友勿學)
將腳踏燒下之後 另外焊上一塊施工用的活鐵板在車架位置上
順便也將我把腳踏裝好了

其實只是想先燒鎖點 回去在自己慢慢裝腳踏的
但老闆就直接幫我把搖臂的點固定之後 把新鎖點的鐵板燒上後就一併固定了
另外也順便請老闆幫我加高中柱
再改成18吋運動狼框,中柱被廢掉之後,就一直想要換中柱了
本來想要直接換成KTR中柱,但也還是要把中柱上的U型鐵環給弄掉才能使用
且工錢加上料錢一樣是筆可觀的費用 因此就直接請老闆幫忙施工

施工過程是先裁下兩段鐵板 然後打成U型 之後焊在原本中柱底下即可
主要的施工部份
除了要我自己拆電瓶之外
(話說電瓶固定架的右邊螺母也鏽死了 XD 今天是硬扳開下電瓶的)
其他都是老闆在施工,除了有時候太想看施工細節
會靠過去當免費助手之外
其他都沒啥大事 (除了我的黃靴被沾到黑油之外 自己忘記今天要來弄車 還穿出門 Orz)

今天施工時間約在一個小時內
除了焊完沒有順便幫我噴漆防鏽之外 其他都相當的超值
但話說我發現右邊腳踏的鎖點似乎差了一點點 冏r2
其實差不到幾MM 不過因為KTR腳踏支架一邊需要卡進搖臂螺桿裡
我也是後來回來自己噴漆調整的時候才發現的 但應該不影響整體

等過幾天實際載人出門去測試腳踏看看再說了
總共工的部分包含 切舊腳踏+焊新腳踏的活鎖點+中柱加高
最後的價格則是 七百元整
我覺得工的部份算是值得
雖然不到爆高CP 但是個工算細也不太會亂收錢的好店家!!

另改裝KTR後腳踏的價格是 二手的KTR後腳踏總成 500 + 焊接施工 700 = 1200 整
(本文所列金額僅供參考.. 請勿作為修車施工費用基準點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