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eet cafe in "Che"

從去年開始就很想要去che cafe看看
主要是因為一個跟我很好的學弟在那邊打工
不過一直都沒有空碰面
特別是在他脫離了北藝轉到世新去之後

想說 下禮拜三就要進去當兵的我
如果在不過去 也許出來要跟他碰到面就比較困難了一點
畢竟 我的新訓四十二日要在左營渡過
而之後下部隊的日子 也還不確定要在哪裡才能開始
他也剛好要找一本以前上課時需要的用書
於是 我們就這麼約在他所工作的che cafe 碰面

CHE cafe 說實在的
沒有多美味的咖啡在裡面 可是將美味取而代之的
卻是濃濃的音樂以及藝文味 以及那邊的lifer所帶給人家的一種隨性及率真的感受
一杯六十元的美式咖啡 好喝嗎? 我不置可否 畢竟味道這玩意太過主觀
可是我點起了老式台灣綠色窗戶所作成桌面上的蠟燭
昏黃的燈光 一杯稍稍攪拌過 加了一包糖及一包戀奶球 的美式咖啡
我脫下了鞋子 還留下襪子在我腳上 稍稍釋放我繃緊了一陣子神經
將臀部連帶著大腿以及小腿 放置於久為碰面過的塌塌米上

隨手拿起店裡放置的 陸姐的隨手詩集 我讀了起來
伴隨著從The wall傳出的音樂聲響 不大也不小 對於一個咖啡站來說 是那麼的剛剛好
我沈浸在咖啡與詩 以及 那些屬於音樂人的浪漫及影像當中

放下手邊的書 我啜了一口咖啡
咖啡的香味讓我想起煙的意志 於是我 開始捲煙
透過將濾嘴以及煙絲放入捲煙器的過程 我使我平靜下來
將薄薄的煙紙一併捲入其中 我刷了一口口水 只為了使煙捲成形
舌頭前端那微甜的滋味 與入喉的咖啡溫潤 形成了恰恰好的對比
我鼻中竄入未燃起的香草煙絲的芬芳 我將捲起的煙捲拿起
置於鼻前 我深呼吸了一口 那還未開始的一切 都隨著這一呼一吸 慢慢成形
我將煙捲放回捲煙器中 差一點就忘了 這裡還是禁煙的地下室

看著老式養樂多冰箱背後走過的人群
有很多 有很多 跟我一樣都有過年輕的面容
只是我已經不在年輕

我把剩下的美式咖啡一口喝完
回頭去地面上 享受那一吞一吐之間的芬芳


2006/10/19 after Che ca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