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

有時候不太清楚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該把自己逼到怎樣的境界 才會有一個完整的自己出現
每一次在想做些甚麼 卻又無法前進時
總是想要藉著一些甚麼方式將自己逼入完全沒有退路的地步

一路上來 總是這樣子的不斷前行而我
似乎一直都沒有以我想要的面貌 呈現在這個殘缺不堪的世界之前
也許是沒有必要一直這樣下去吧
雖然我總是這樣不斷的告訴別人 很多事情 其實不要這樣的勉強自己去做
可是有時候 自己卻沒有辦法停止以這樣子半虐待的方式 來對待自己
打從一開始面對設計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是這樣子
我已經想不起來 上一次我輕鬆的面對我自己是在甚麼時候了
很多次 我想點起一支菸來抽
可是總是讓自己又放棄這個念頭 我不想逃避也不想讓自己有任何可以依賴的東西
當然 也許妳是除外
有很多事情 我只有在面對妳的時候
才能夠如此坦然的面對自己 誠實的面對 自己是個廢渣的這個事實
也許好心的妳會否認這件事情 但是我 我自己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很多地方我沒有做到我自己想要的
那是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一個大魔王要面對
雖然我告訴你說 妳該勇敢去面對
這些來自於最後時間的挑戰
但我呢 我有做到嗎
有些話我甚至是說出口後就心虛了
對於惰性 我算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也許隨性是我常掛在口邊的藉口 就像comic裡面常說的一句話
"那些事情 只要我想要馬上就可以做到"
可是似乎那些事情 並不是馬上就可以被做到的事情
當我們連面對著最赤裸的自己的時候 都那麼樣的不成熟時
我們又如何來面對那些曾經是如此相信著我們的人
有時候 我貪圖著某些享受
卻沒有想過這些貪圖來的 卻都不屬於我們
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在那個外人看來水深火熱的地方
過著一天就畫掉一天的日子
可是我們真的做到我們該做的了嗎
我想 應該沒有
也許 大魔王總是不斷的襲擊著我們
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就給予強烈的攻擊 使我們的意志一天天薄弱
我想那裏面的人是最好的例子 最好的鏡子
很多事情 該做的還是得去做很多事情 該面對還是得面對
如果我沒有把所有事情在這一刻做完
這不反而是造成其他人的負擔嗎
然而 在那個地方 從來就沒有人去探究自己的極限
反而是各種難看的嘴臉都出現在那裏
也許吧 這些才是所謂真實的人性
但我曾經說過的
我不想做個跟別人一樣的大人
如果可以 我希望永遠做的率直不討喜的人
我希望那會是我在這世上生存做好的 唯一一件事情--面對自己
誠實是最基本的要求
但也往往最難達到
我希望能不斷的勉強自己 做好每一件事情 用盡每一分的氣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