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08 隨手雜記

這真的該說是一段失血過多而死亡的日子
好不容易敗下了想要很久的隨身機
雖然只是小小的RICOH R4 <-你看看 這台出多久了 我到現在才買 XD
但也讓我很開心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拿隨身機拍照了
上一台是CASIO的S2 那是個兩百萬畫素還要7000的年代

途中拿過Konicaminolta Z3 / A200 都還算是很棒的機子
特別是Z3 是台相當不錯的全手動入門機
加上入手價才5K 實在是便宜到有剩 (不過Z3也才300萬像素)
雖然Z3跟A200都讚到不行 可是對我來說都有個大缺點
兩台都屬於不上不下的相機
真的要拿來做些什麼 總覺得有點不夠
特別是拿習慣DSLR工作之後 對焦速度上的要求就是最明顯的差異
(話說我都還沒有DSLR 怎麼會拿習慣DSLR工作哩 XD)
平常要帶出門時 要大不大 要小不小的機身
更是讓我連想帶出門都懶惰
所以想把手邊的相機脫手的念頭 其實在我利用完他之後 就一直沒有斷過

雖然RICOH家的相機 評價差異很大
但我還是沒辦法抗拒近拍1cm以及7X變焦的誘惑
加上這台R4雖然是舊型機種 但它卻在我預算內(公司貨 一年保 還送2G 才4500)
對於一台隨身機 加上我自身的預算限制
這真的算是超值之選了 (雖然我很想買GX-200~或是SANYO的CA8 可是 錢阿~)

買完相機之後 晚上的父親節聚餐 也變成我的責任
雖然聚餐付賬這件事情是個意外
不過也就這樣子吧
用一點點的金錢可以換得家裡的穩定 讓我實在是揪甘心~
不過失血真的失的有點大

相機 -4500 聚餐 -1800
換來全家人以及自己的滿足 無價 XD



話說我明天還要同學會聚餐 可能還要續攤 冏~
後天還有一攤工作營的下午茶要吃
這一趟回台北 燒錢可真的燒大了~

還好六月白蛇傳的錢有下來
禮拜一放到帳戶裡之後 可以擋她個一下下
不過收到口袋裡的錢 還是要記得拿出來給另外兩個CREW才是 Orz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