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與台北之外

感覺很久沒有回到台北了
上次回來約莫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
六月初的時候曾經因為工作而回台北家中
可是卻因為工作的關係 導致該週每天都得台北桃園奔波
已致於完全沒有在台北生活的感覺

此次回來
雖然才短短半天
我完全體會到當初我想要離開台北的理由
而且是特別強烈的
走在台北的街頭 就連穿著夾腳拖 都讓我覺得不自在
人跟人之間冷漠的感覺特別強烈
我忽然想起了我在台北生活的必需品

帽子/IPOD以及一個大到不行的大背包
那是我在台北生活所有安全感的來源
我無法在台北不攜帶這任何的一樣東西出門
是因為一種莫名的原因

在那樣子的街頭人群中穿梭
我必須靠著帽子以及IPOD讓我在人群中孤立起來
因為那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對我來說已經太過沉重
與其承擔那樣子的疏離 我寧可讓自己先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活下去
什麼都有的大背包
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至今 我離開家門帶的東西
也都還是很多 已變成一種習慣

只是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離開台北到了高雄
雖然太陽永遠火燙 但我的帽子卻常常不在我的頭上
而只是單純掛在掛袋上晃蕩
我的大背包 也不常在我出門時使用
早已被一只簡單的帆布袋取代
更別提到我在台北視如生命的IPOD了
他早已經塵封在我的抽屜裡數個月

這其中的轉變 說實在的
我難以參透
但我卻扎扎實實的感受到了
也因為這樣
我才發現我剛搬家的這一個月
也回到了我在台北的那種日子
已經不能算是生活 而僅僅是單純的過日子而已

這不禁讓我自己感到有點無言
到頭來混亂會讓自己模糊了自己的焦點
而一切反而會造成自己的煩躁

在台北
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是一種很可愛且珍貴的資產
那是我喜歡站在那個圈圈之外觀察的
但我卻不喜歡身在其中
身為疏離圈圈的一份子 反而讓自己陷入一種可悲的生命狀態
對我而言
就像踏入一間辦公室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一樣可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