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與假文青的辨識遊戲串聯



<圖片來源 : 88顆芭樂籽>

一個關於文青與假文青之間的串聯遊戲
<原文轉自批踢踢兔-annatzang看版>

看看你自己有多文青

1.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某段時期很愛村上,但那都是過去了,
現在村上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大便書,僅止於休閒時觀賞
2.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愛攝影,但沒錢買lomo,可是我有fm2但已經很久沒裝底片了
我沒有數位單眼,只有一台小R4
3. 文青都極瘦
從當兵回來胖了10公斤之後,就沒人說過我瘦了
正確來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慢慢胖了 XD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我不穿黏在大腿上的褲子,那是一種酷刑
但如果要刻意假裝龐克的話可以考慮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不斷改變自己的穿衣風格,但都很便宜 XD
6.文青很雷光夏
某段時間很崇拜雷光夏,但我從來沒認真聽過他的歌(詩)
7.文青很後搖
虛榮心的作祟,會找很奇怪的音樂來聽,這算後搖嗎?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我鞋櫃裡目前沒有all star 但類似的鞋款倒是有
不過並不是非all star不可 (總之也是很少穿 球鞋比較合tone)
9.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沒有不能打薄這回事,還是依照想要的造型而定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我很想買來看看,但是我目前還是戴著990配到好的便宜膠框眼鏡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我喜歡大蘋果勝過歐洲,但我想去歐洲流浪兩個月
12. 文青不用wretch
正確的說,我沒有固定的blog,好不容易想固定在bloger
可是發這篇的同時blog又不能發文了 Orz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我沒有一種外語學的很好的,可是我都會簡單的單字 XD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深夜mtv已經low掉了,睡不著的時候都是hbo或是discovery及國家生活頻道陪我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我也不想,但那邊書多,而且我多半只看不買 XD
16.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喜歡在很暗的咖啡館捲菸來抽,但很少在那看書
不過我喜歡在很吵的地方看書就是
17. 文青不吃便當
劇場工作過的人沒辦法不吃便當
不吃便當難道吃屎嗎?
18. 文青煙抽很大
沒有菸抽很大,但對抽菸很堅持
沒有癮,所以有feel抽的時候才抽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我喝很大,但是最近早上一杯法式壓就讓我跑廁所
可能是腸胃已經爛掉了
20. 文青酒喝很大
酒沒辦法喝很大,因為窮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我曾經有一台小白但是他跟別人跑了
現在有一台偽小白(LENOVO)
22. 文青要會樂器
一直都有要會樂器的打算,但從來沒認真學過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某段時間我房間有借來的吉他,但我從來沒認真彈(學)過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因為不會樂器,所以組團的時候我選擇當vocal XD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現在高雄沒有真善美,在台北的時候我好像只看金馬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看裝苑是作業需求,而且國內的服裝雜誌沒啥品味,圖的品質也爛
裝苑有時還會"撒畢斯"版型,對作服裝的人來說實在很好用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某些主題的好讀還不錯,但那不是全部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我有不定時改變室內裝置症候群,包含油漆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很久沒貼電影海報了,要錢買的東西都沒貼
前陣子是貼蒐集來的酷卡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沒有奇怪的燈,可是我可以作一堆奇怪的東西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我有拍立得(600)但沒有底片也沒有lomo照片
只有一堆酷卡(見no.29)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現在的房子還沒有考慮到裝潢的部分
但之前的地方被我弄得花花綠綠的就是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我是ikea的"特價"床包組合,MUJI太貴了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我的是各地文具行蒐集來的,MUJI或是誠品實在太貴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開始上研究所之後,這種書越來越多,就算寫中文我也看不懂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以前會這樣,但那是因為虛榮心 XD
現在沒有在用cd這種東西了 (ipod 轉~)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我打過萊爾富還有肯德基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還不錯,但我比較想更自由一些的工作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我好久沒跑音樂季了,我是個老人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比較想去弄些什麼來賣,噱死你們這些文青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爸媽是很平常的爸媽,一點也不特別
42. 文青不會大笑
我超愛大笑~~~~XDXDXDXDXD
43.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我也有很多,但現在以現實問題為多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躁鬱症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怎麼可能,罵"幹"超爽快的!!!!!!
46.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一直都阿,但長大會轉型
用自己的方式在大家的世界裡活著

唸了藝術學院之後
一直被高職的同學認為我變成文藝青年了

看一看這些答案
我想
*你老師的 還是做自己比較爽快拉!!!
我果然是假文青!!!




延伸閱讀及討論
88顆芭樂籽-文青的一百種元素
文青請問您哪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