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 小折入手心得有感





入手FLAT 也大概有半個月了
沒有開箱文作紀錄就算了 也一直都沒有幫FLAT好好的寫一些文章
今天會寫也是因為有人在PTT上問關於FLAT的事情 順手回了篇文章
想說就在這裡寫一篇完整一點的吧
(其實也並不完整,我對FLAT也沒有真的很了解 哈!!)

入手的FLAT 其實過程有很多波折
當初本來限速一直不是很喜歡小折 也許是因為小折高不成低不就吧
不過捷運開通 加上現在的住處以及學校都在捷運站附近
買小折似乎也比較適合南來北往的帶著跑
加上原本想買的INFINITY 700C一直處於缺貨的狀態
因此便把目標轉移到小折車上

話說挑小折車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畢竟以INFINITY 700C的價位 也不太能挑到多好的小折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想買腳踏車的預算 所以沒有很高
提到預算的事情就讓我想到第一次要買全罩安全帽的事情
當時一樣是考慮了很久 一樣是很低的預算(1500新台票)
後來還好入手了適合的安全帽 也陪了我好久的一段時間
(以上離題 抱歉 XD)

因為預算只能壓在4000新台票以下
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車好挑
所有大牌子的車 幾乎全數出局
所有的論壇討論區 也只會建議你加預算買好一點的車
恩~~ 關於這點我不置可否
但是每個人總是有每個人的需求
不能說每個人都得騎上萬的車子來玩才是真的熱愛節能減碳救地球
那些一切都是屁話阿 符合自己預算的車子 就真的是好車子 = =b



會看到FLAT 其實打從我一退伍開始找腳踏車的時候
就有在胖虎拍賣上看到了
當時除了FLAT 還有SAKURA 跟 武士 三款車種
那時候的售價也沒有現在這麼誇張(特別是武士漲超多)
第一眼看到FLAT的感覺 其實很舒服
特別是搶眼的外型部分

入手到現在 大概三週左右
出門幾乎都是為了通勤 從家裡到學校大概5KM左右
以FLAT的價位對我而言 幾乎可以算是零缺點
不過還是需要細心的調整跟照顧

比方說
大盤可能要換 - 或是加快自己的迴轉速 XD
握把可能要換 - 或是選擇手套 (握把不知可否換成兩長 這樣比較方便找握把 XD)
踏板可能要換 - 換成金屬的 整台車的質感又上升很多 XD
坐墊可能要換 - 其實不舒服的可能是出在騎士三角(推測)
其他就不算什麼大問題

真的大的問題也只有
可能是後鼓煞能否改成後C夾的部分
V夾就不要想了 車架上連焊點都沒有
改V夾要多花很多錢 完全划不來

至於變速要不要升級 那就是個人選擇了
能夠升級到什麼程度就要看錢包的深度了

從摩托車跳到腳踏車 金玉良言一句
"沒有改不了的車 只有沒錢改的人"
這只能跟各位沒錢改的人共勉之阿~

話說 買腳踏車之前
以為只要買完一切就相當的美好了
不過買完之後
才發現有更多東西要買
前後燈 / 坐墊包 / 充電電池 / 上管袋 / 水壺架 ......一些一些
只有這時候才會真的發現 還好自己買的是便宜車
而不是貴死人上萬的腳踏車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