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語

很久沒有這樣子漫無目的的旅行
好像又是該來一次尋找自我之旅的時候了
人生啊.....



人總是要習慣跟自己對話的
因為人打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一個赤裸裸的人
沒有同伴    沒有家人
就僅僅是自己    跟自己赤裸裸的身體

也許是太久沒有跟自己對話了
總覺得身體裡堆積著太多了垃圾    渾屯    以及更多的不知所謂

從上個月中開始上班開始
我的確沒有辦法同時兼顧學業以及事業
(說事業真的太超過  畢竟只是打工仔而已)
有時候覺得對不起自己    也對不起其他上課的同學
有時候腦中出現的反抗潛意識一再的吶喊
我沒準備妥當的同時    要我起床上課都必須是一種自我的抗爭
從起床    踏入校園    踏入教室    在在我都必須說服自己走進去上課
雖然自己根本就沒有準備好要報告的事情
還是得硬著頭皮進去挨批

說實在的我還蠻高興自己能夠有勇氣走進去
而不是逃避上課    
雖然這之間有很多很多的拉扯    不過我的自我意識好像還是稍稍的佔了上風一些

回歸正題    這還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你知道    我知道    賣蛋餅的獨眼龍也知道(爛梗~)
雖然一開始沒有打算作長久    不過也希望能撐過這學期
七月也許會搬家    也許不搬
也許找個地方真的弄個小攤販來搞搞

我想下個學期繼續唸的可能性好像不太高
或者可能就修必修課吧    一切都是未知的存在啊

真的一直都在尋找自我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都快三十了還一事無成    成天就想著東想著西
可是連未來在哪邊我還是沒有個底
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夠實現嗎
努力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嗎
I don't fu*king know

我也不是不知道幹嘛都唸到研究所了還去打一個小時一百的小美工
問題是我的生活都快卡住了    面子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喜歡過著苦日子但是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空想
可是我不能讓跟著我一起生活的人也擔心
一個人的生活有一個人的負擔
兩個人的生活有兩個人的考慮

我想再多做一些不一樣的嘗試
可是我有時間嗎    似乎沒有
(迷之聲       其實你沒有的是錢 XD)

看著手邊的桌子仍舊是亂成一堆
東西很多的家中依然是處於一種沒辦法中的辦法
是一種 "好吧,就這樣" 的臺灣人心態
我實在是不想承認   可是又不得不低著頭去承認
一直掛著的 24DesignClub
總是處於一種沒人管理    無人更新的狀態
連我自己這裡也是
每天都有想到什麼要寫
卻被太多事情瓜分了我的時間
或許一切都只是惰性所衍伸出來的藉口
看一下我左邊的twitter 跟右邊的 plurk
就知道我最近有多懶惰
多麼不勤於更新

這種狀況對我來說     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套句睡前漫畫 沒有你的樂園
中所提的 自由跟自我墮落僅僅只有一線之隔
而我卻常常處於這種自我墮落的狀態

半夜在高雄聽著窗外下雨的聲音
我竟然失眠了    也許是太久沒有跟雨水作伴吧
那種在台北時已經聽慣了的聲音
如今卻跟我有這麼大的疏離感

碎碎念卻唸成這麼一大篇
我想這應該就是一種老了的證明

對了    昨天是我農曆生日
完全沒想起來    收到來自母親的祝賀簡訊時
也已過了12點(不過不知道是他過了12點才傳    還是因為我12點以前手機沒電就是)
anyway  生日快樂
我親愛的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