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傢私入手 - Olympus E-420 <上>

剛購入的水貨E-420與雙鏡組合

Olympus E-420 總算入手,Finally.

拖了很久很久很久.....
就像故事總是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一樣
這台歷經波折的相機總算到我手上來了
也不是說他真的旅途遙遠(雖然還真的蠻遙遠)
該說是我自己買相機的心路歷程太過艱辛
(對於一個窮苦的孩子來說,艱辛點也是應該的 XD)

我一直都想要有一台DSLR
就像很多孩子都夢想著有著自己的玩具一樣
從我學會拿FM2的那天開始
攝影好像就跟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習慣拿著相機在手上 習慣那種沉甸甸的重量感
背後的背包下還綁著一支結實的manfrotto 190系列腳架
在高職的那個時候
大家就是這樣爬上合歡東峰的
(雖然我沒有,因為我買不起manfrotto腳架,那時候用的是雜牌1500的腳架)

從手上經過的數位相機,已經很難算出是幾台了
只算自己買的,這才是第五台而已
從casio S2 兩百萬像素的名片機、KonicaMinolta-Z10、KonicaminoltaA200
到Ricoh-R4以及現在這台Olympus-E-420
我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有拿過主流的相機
不管是消費市場的主流(SONY)、還是影像市場的主流(NIKON、CANON)
對於這種因緣際會,該說是一種反骨的癖好吧

從大學時拿著朋友的300D/350D亂拍
到拿著D70/D70s遊走在各地
當兵時拿著學弟的20D還有單位裡的D200到處跑
退伍後也碰過了D80還有400D
主流的機種幾乎都被我摸遍了

其實原本也是想買主流的N/C兩牌
畢竟支援性上會好的很多
但其實最終的問題還是卡在預算上
這次能夠動用的預算
就是臨時意外進來的一筆收入
約15,000上下而已
因為這個價位實在沒有辦法買到超值的大牌(C,N)機型
能夠買入的又是被閹割或者是不甚理想的機種(ex:1000D or D60)
我不是說這些機種不好 但對我而言就是不夠超值而已

後來回過頭開始找其他牌子的相機
腦筋就動到了 Pentax/Olympus 頭上
P牌最近趁熱出了Km這台小巧可愛的機型
但可惜手感對我來說真的差的太多 加上相機並不是我一個人要用
所以P牌在這裡就被捨棄了

Olympus 在這個價位上同樣是以輕薄可愛的E-420做為主打
但在手感上卻好上Km許多
因此雖然Olympus的E-420以經不算是上市新品了
最終還是落入口袋名單裡
事實上 Olympus最近正發佈了新一代的產品線
E-450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走回到選擇Olympus的老路上 我自己一點都不意外
在我當兵前的那一陣子 也就是我自己上一波想要衝DSLR的慾望潮之下
鎖定的機種就是Olympus的頂級機皇 E-1
當時E-1算是走入產品線的中後期了
代理商元佑公司正在趁著資訊展期間做促銷
E-1+電池手把+閃燈(FL-36)+鏡頭(應該是上一代的雙鏡)
整組只賣50,000
當然殺了我的其實不只是價格
更重要的是現在在各家機身裡都還沒出現的防水防塵的功能
還有加上來自原本Kodak CCD的濃郁發色
也就是所謂的jpeg直出底下的O記藍
這幾個因素加在一起
就讓我一直對於Olympus所能夠顯現出來的色彩念念不忘
因此 也成為我購入E-420最主要的助力
全文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