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賤的再次升級


在颱風天回到台北之後
整天沒辦法出門
也沒辦法找到其他的事情做之下

我又手賤的想到要來改我的BLOGGER版型
( 謎之音 : 你寫BLOG還沒有改BLOG版型來的勤快 )

總之 這次要使用的是 羊男的GADGET 3.01 特化版
另外羊男自己自己另外寫了一個專門拿來下載版型的網頁
非常詳細的條列了他所有寫過的版型以及下載聯結
個人覺得非常的好用 如果有要下載其它羊男寫出的版型的話

因為每次我都會裝很多奇怪的網頁元素在BLOG裡
也曾經試過利用直接套用版型的方式試圖直接留下原先的網頁元素
但是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淚目~~)
因此 每次再改版型時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網頁元素跟其他的HACK之上

在上傳完羊男的基礎版型之後
接著要裝的就是羊男推薦的CJH的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而其中詳細的安裝參數部分在文章之中 CJH也有相當詳細的說明
可以在設定時做為參考
細部的安裝設定部份 可以看這裡

在裝完繼續閱讀之後
我開始裝部份的網路元素
先把標頭圖片設定完成 這個部份的設定
在羊男的說明裡講的很清楚
照著做就行了 寬度的部分我是用910px來做設定
高度則是依圖片比例做調整

接著是裝作者資訊的部份
因為這個版型之中沒有預先裝好任何內建的網頁元素及HACK
所以連作者資料都要自己手動外加
我掛上了BLOGGER的內建作者簡介
以及我的 PLURK 以及 Twitter

接著放上了最新文章以及最新回應的模組
這次使用的是海芋小站所提供的方式 請參照這邊
這個方式非常的簡單 但是會不會容易掛掉 這可能還要測試看看
因為我之前是使用 Chagg's的模組版本 但其實還蠻容易掛掉的
所以這次換了個不同的版本來實驗看看

接著就放入一些BLOGGER內建的網頁元素部份
包含Labels、Fallows、文章存檔、訂閱元素、搜索框...等
算是讓版面看起來像是有個樣子

另外在 StickerAction 可以找到一些部落格貼紙
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表達出串連的意見及力量
我也放了幾個上去 表達一下我的小小個人意見
其實再更早一個版本我有放了一些連結的貼紙
不過上個版本改版時我都拿掉了
這次 我又加了一些回來
算是讓整個更完整吧

順手也加上了C.C.授權
雖然從來沒有寫什麼了不得的東西
不過習慣性的也還是加上了

大致上先改到這
有點累了

該睡覺了 XD

留言

  1. 原來我上一篇沒有辦法有意見欄出現,真的是因為版型的問題,發了新文章之後就一切正常阿~ 舊的文章也正常 就是上一篇沒有而已~~ 好怪~

    回覆刪除
  2. StickerAction的連結都不能直接連到該團體,都要透過 StickerAction這點我很不喜歡.......我都直接把貼紙的圖抓下來,再用語法直接連到我關心的地方.........

    話說這個版面很好

    回覆刪除
  3. 不過再最新回應的部份好像有點問題了 明天再來修BUG好了~ 現在回應的部分沒有辦法顯示出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