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鎖記



















一切的起因還是在於昨天晚上沒帶手機出門
回家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手機有七通未接來電

今天早上回撥之後 才發現
那又是房東的另外一隻手機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房東到底有幾隻手機 現在是第三個號碼了 = =a)

說是昨天二樓的房客要跟我借腳踏車
找不到我 所以就託房東打電話跟我告知
然後 總之就是被騎出去了就是
這其實還蠻讓我怒的

很難去思考 到底是誰騎了我的車或是怎樣的
我覺得不管怎麼樣都該真的問到了我 再騎出去
而且房東又不是沒有牽公用車來給大家騎
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就讓人很不爽

反正想說 腳踏車鎖念很久了
不然就先買吧 買完先把腳踏車鎖起來再說
但我買東西之龜毛的
網拍看四家 - 露拍、雅拍、Y購、P購
不過一直沒找到便宜又好看的鎖

當初在找的時候一直想找有附鎖座的那種密碼鎖
出自於我不想騎車出門還要帶著鑰匙
或是把鎖很醜的掛在車手上

後來傍晚出門吃飯
順便想解決買鎖的事情
我家女王一直說要去 果貿自行車行
但他開店時間一直沒有太固定
所以我一開始意願不高

直到逛了兩家鹽埕的五金百貨之後
才想說 好吧 那我們去果貿看看
沒想到果貿沒有賣有鎖座的那種密碼鎖
本來想打道回府的
但是看到很少東西的貨架上掛了一個有趣的小東西
轉身要離開店門的時候
很難得說話的老闆(通常都一直忙著修車 XD)
跟我們聊了一下關於鎖的事情

他說鎖座這東西會破壞整體車架的感覺 會讓車架看起來很雜亂
而且其實鎖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後來他就推薦了 貨架上的這個迷你密碼鎖



整個比手機還要迷你
後來我跟女王討論了一下
而且才150 算是在預算之內
於是就買了兩個 老闆還要我們覺得好用的話
幫他介紹一下客人來買

本來還有點擔心鋼鎖強度上的問題
但這種鎖(泛指這種迷你或是一般較粗的那種鋼絲鎖) 其實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拿來暫時用一下可以
但如果車要停外面
會不會丟掉 還是得看天意
只要一扛就走 甚麼鎖都沒用阿

回家之後看了一下網拍
跟最低價一樣
果然是高雄最超值的自行車配件行 XD
上次買快拆水壺架 第一次去缺貨 第二次去還買到破盤的超低價 XD



包裝背後有詳細的解說如何重新設定自己的密碼
非常簡單
一回家拍完照馬上就把密碼重新設定然後把車鎖好 XD
這樣我看有誰還敢動我的車

就算是一台只要3600的廉價小折 也是我花錢存下來買的耶
要動它 先問我車上的鎖肯不肯 (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