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REAL WORLD

08312010 香港機場等轉機


"要作個不討喜的大人"
"就算一輩子在麥當勞打工,也要開心的活下去"
"永遠都不能夠背叛自己的想法"


不是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難混
但就是不想跟著規則走

我曾經就是那樣子天真的如同那短短的幾句話所說
但隨著年紀增長    也得開始面對所謂的現實
還有半年就要進入三十歲了    
我   慌張     非常的

一方面是就這個世界所認定的價值而言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價值
30歲、大學畢業、沒有任何被認可的會社工作經驗(更別說甚麼百大企業了)
一個準人生失敗組的角色    一點都不誇張

好像非常自得其樂的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其實我也並不肯定那是不是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某種程度上    我很快樂    因為自由  
因為我可以享受其中
但內心裡那個務實的天使  
卻跟我說不能再這樣下去
盡可能的把自己放在社會裡分配的位置來看
好好的    低調的    過下去就對了

於是我在如夢一場的法國行回來之後
開始找工作  
找的還是熟悉的劇場、燈光、音響之流的工作
再加上一點點設計類型的工作

正式錄取的只有一個公司    不是設計類的工作  
還是一種苦力類型的勞動  
但我並不排斥這種勞動類型的工作就是  
只要工作的氛圍是好的

雖然離我希望的薪水有差距    但不遙遠
簡單來說    他們開出的是一個對大學畢業生的新水
但我自認應該可以拿到稍高一點的PAY  
所以我拒絕了這個工作
(底薪23000 全勤1500 伙食補助600,
月休六天,六日各一,輪早晚班;
上班距離約20公里,或每月花3000左右搭乘交通車)

其實我真的可以忍受那個公司提出的條件  
然後去上班的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對方人資行政的高姿態及腦殘
對於一個掌管未來你的職涯的部門
如果擺出了高姿態來對你    那麼未來勢必也不好過

所以雖然對方集團家大業大  
也許有那麼一丁點的未來可能性
但我還是放棄了這個工作
我能可用時間跟更多的勞力來拼一拼
看看是否能成立工作室(咖啡店?!)
也不想讓我的自尊再受到更多的折磨
或者說    要受到折磨就得拿出對等的代價
不然我幹嘛不回天龍國去

話說得太多也沒甚麼意義就是
總之    在我離開這個社會之後
再一次的得回到這個真實世界裡
並且在每一個選擇中  
用自我與社會價值不斷的拉鋸
反正我也"算是"完成了我30歲之前的夢想之一


WELCOME TO REAL WORLD , MASATO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