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喃喃自語的年代

舊左營火車站北上月台 photo by masato

很久沒有回到台北了 - 我說
應該是很久沒有在台北待這麼久了 - 旁人說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反台北症候群在我身上發酵著
台北人的急躁、無理(禮)、淡泊(人情)都讓我感到不適
從退伍到現在將近四年的時間
索性幾乎都留在高雄
除了剛退伍的那一年因為案子的需要還常上台北之外
之後的兩年,我幾乎都是為了過節與接案才回來

這一次
整整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留在台北
好好的感受這個我如此厭惡的地方
果然    我還是討厭這裡
但少了一點年少時期的憤恨    多了一點體諒
我知道這裡為什麼不讓我喜歡    為何無法讓我留下
但無法去改變些甚麼    只能接受

雖然這幾周還是因為工作才短暫停留台北
但我與台北之間的關係卻有著悄悄的微妙的變化
短時間還說不出來這是種甚麼樣的關係
但我知道他有些改變了    也許是相處的人不同了
也許是我看的事情不同了
就像我不會老死在劇場裡一樣     我真的無法    一直做這樣子的工作下去
有太多的興趣導致我無法專一
甚麼都會    甚麼都不精    甚麼都想做    卻甚麼都做不成

我想好好的做好一件事情就好
但我的腦子不允許    心智不允許    身體也不允許
背後的人格養成造成了現在的狀態
這不是一種錯    而只是一種單純的狀態展示而已
也因為這樣    造成了每個個體的差異展現

這才是人與人之間最不同
也最吸引人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